揭示地球生命起源!首个小行星样本有新发现:有形成生命所必需物质

2021-03-05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日本隼鸟小行星探测器(隼鸟号)经历近60亿公里的太空探索,最终在2010年6月为人类带回了小行星样本,而该样本或将揭示地球生命起源。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的科学家最近通过分析丝川小行星上的微粒子,发现该星有生命所需的水和有机物,有助于说明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形成的。

  据报道,隼鸟号在2003年从M-V运载火箭发射到宇宙,最终在宇宙中旅行了7年,通过了约60亿公里的道路,最终带回了小行星线川的物质,这也是人类对地球有威胁性的小行星进行的物质收集研究。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对从丝川带回来的物质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些物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化学进化,有助于了解小行星的发展过程,也有助于解释地球的发展过程。

  研究人员指出,经过分析,我们发现从丝川带回的样本中,发现了未加热和加热的有机物。加热的有机物曾经加热到600℃以上,这表明小行星的温度也在600℃以上。

  未加热的有机物在接近加热物质的地方,意味着小行星之后的温度急剧下降,原始有机物大量落入丝川的表示。

  这说明丝川因为灾难性的冲击,这颗小行星经历了高温、破碎、冷却等事件,最近的过程有可能发生在13亿到14亿年前。

  丝川作为S-型小行星(以硅质为中心构成的行星),与地球上的许多陨石相似,具有生命所需的水和有机物,改变了以往科学家对地球生命起源的观点。

此前有科学家认为地球生命起源极有可能是源于C-型小行星,而现在我们发现并非如此,因为S-型小行星含有“生命的原始成分”,

研究人员表示,这将为从贝努(Bennu)和“龙宫”(Ryugu)带回的小行星物质研究带来新方向。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