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集团低轨卫星互联网项目启动

2021-01-27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吉利作为国产品牌的领头品牌,并不满足于陆地,也将目光投向天空。

  据媒体报道,1月26日,青岛上合航天科技产业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批前公示,该项目属于吉利卫星互联项目,总投资41.2亿元,位于青岛州市上合示范区。

  计划图显示,该项目位于青岛胶州市上合示范区尚德大道以东、湘江支路以北。土地总面积20474.3平方米,其中:住宅53039.21平方米,建筑密度32.58%;容积率2.09;绿地率18%;停车位335个。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吉利科技集团去年8月签署了低轨道卫星网络项目合作协议。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上合示范区规划建设卫星互联网相关业态,打造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本工程由吉利控股子公司浙江时空道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建。

  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一家新成立的战略性新兴企业,公司于2018年10月正式成立,团队核心技术成员均具有多年国家航天项目研发经验。

  2020年3月,时空道宇宣布其自主设计的首颗低轨卫星已经通过各项鉴定试验,具体发射时间尚未对外披露。

  三月份,吉利宣布在浙江台州建立家民企卫星智能AIT中心。

  现在,太空中的卫星不少,但是没有专门为智能汽车服务的卫星,而且长期租赁多个类别的卫星,保障不够,费用也很高。并以此为目标,将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进行布局。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