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国际空间站对外开放迎来两位富豪

2021-01-27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国际空间站(ISS)是项目由16个国家共同建设、运行和使用,是历史上规模、时间最长、国家的空间国际合作项目。当然,上面的宇航员也都是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

  据外国媒体报道,本公司位于休斯顿的创业公司AxiomSpace星期二宣布,该公司将运送两位富豪到国际空间站,这也是国家空间站迎来的第一个个人飞行任务。

  这两个富豪分别是房地产投资者LarryConnor和加拿大投资者MarkPathy,他们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Michaellpez-Alegra(本次任务的指挥官)和以色列前战斗机飞行员埃eytanStibe一起去空间站。

  AxiomSpace去年与SpaceX公司签订了合同,该合同规定到2022年1月为止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非员工任务。

  当然,作为国际空间站史上第一次个人旅行,费用当然也不便宜,每人运费达到5500万美元(约3.6亿元),这些费用可以在空间站停留8天。

  该飞行任务预定于2021年10月发射,但最终延期到2022年初。此外,AxiomSpace公司还希望每年执行两次这样的任务。

  自2000年以来,国际空间站一直在更换宇航员。许多高薪游客多年来一直希望访问国际空间站。流行歌手LanceBass从2002年开始有访问空间站的计划,但最终没有成功。

  另外,去年5月,美国宇航局局长JimBridenstine宣布NASA将和汤姆·克鲁斯一起在宇宙站拍电影。

  国际空间站于1998年正式建设,2010年完成建设任务进入全面使用阶段,至今已有二十多年,面临退休风险。

  然而,随着国际空间站的不断升级,它已经从政府控制转向更多的私营企业,这也将为空间站注入新的活力,并有可能安全运行到2030年。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