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好消息:通过出厂评审

2021-01-23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官方消息:近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空间应用系统核心舱任务分别顺利通过了载人航天工程主管部门组织的出厂评审,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同意。

  这也预示着我国空间站建设即将转入任务实施阶段。

  目前,天河核心舱和天舟2号货运飞船已完成各种开发、生产和测试工作,开发过程的技术状态和质量得到控制,系统间接口匹配协调,风险识别和控制措施有效,各项功能和性能满足项目总体要求。

  航天应用系统核心模块的任务产品样机已经研制成功,技术状态得到控制,系统间接口协调,地面研究和科学实验配套试验顺利进行。

  根据中国空间站建设任务计划,今明两年将陆续进行11项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内发射、4次货运飞船发射和4次载人飞船发射。2022年,空间站在轨建设完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任务目标将在三步发展战略的第三步实现。

  根据计划,长征5B、长征7号和长征2号F-3运载火箭将分别承担空间站核心舱、货运飞船和载人飞船的发射任务。

  其中长征五号乙运载火箭Tele-2已在天津总装试验厂进行了试验,将按计划运往发射场,并于今年春天发射。

  长征七号远程三号运载火箭总装正在进行,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长征二号F-13运载火箭正在总装厂进行测试,计划春节后完成总装测试。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