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也确实凸显了全球汽车行业“新四化”的趋势

2020-09-28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由于此次暴发,推迟了近半年的北京车展终于于26日正式开幕,并伴随着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国际车展的取消,北京车展成为2020年世界上的A级国际车展。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更是突显了全球汽车业“新四化”的趋势,众多国内外厂商集中展示了这一“新四化”的产品和技术成果,包括智能、电动、网联、共享等。

  据悉,此次北京车展展品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包括奔驰、宝马、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福特、通用,以及一汽、东风、北汽、长安、上汽、广汽、吉利、长城等国内、外几乎所有知名汽车品牌,均携全新产品高规格参展。此次展览共有785辆展车。其中,跨国公司全球车型82辆,全球车型14辆,概念车36辆,新能源车160辆。在这些企业中,自主品牌企业成为新能源的主力军,共有147辆新能源汽车亮相。

  展览会主办单位介绍说,本届北京车展汇集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前沿技术和产品,集中展示了智能网联、轻量化等新技术与传统汽车工业相结合而带来的创新展品,展示了全球汽车行业在产品升级、品牌提升、产业升级、出行方式等方面的创新理念和成果。

  在展会上,奔驰汽车展示了全新S级轿车,新一代长轴E级车等全新产品,在设计,豪华体验,智能科技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全新的电容感应式触控方向盘,MB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智能感应助理等高科技配置,都体现了这一老牌豪华品牌在智能科技方面的不断升级。

  在BEIJINGRADIANCE概念车和BEIJING品牌下,北汽集团还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EIJING-X7PHEV,代表着未来的汽车设计方向。概念车BEIJINGRADIANCE以BEIJING汽车3.0时代的设计理念为基础,是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全电动旗舰轿车。

  据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介绍,北汽自主品牌在10年间已拥有超过100万忠实用户,此时已进入质变跃升的全新发展阶段。我们的目标是把BEIJING汽车打造成的绿色智慧出行及科技创新品牌。

  此外,吉利汽车集团发布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华运通发布的高合HiPhiX,以及参加北京车展的华为公司带来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汽车云服务等新技术,都显示了汽车工业在“新四化”中的迅猛发展。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