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进入下半场:算力迭代创新“量体裁衣”满足用户需求

2021-03-04网络

每日科技网

  2020年2月,大型科学技术的APP用户数量激增,计算能力成为瓶颈,如何提出更多的计算能力支持业务的快速发展?亚马逊云技术提供的充分计算能力解决了难题。

  和大型科学技术一样,随着数字转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业务转移到云上,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云计算服务。根据企业的需求、业务容量、网络等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变革。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云服务产品管理总经理顾凡认为,与传统的标准化服务不同,量体裁衣的难点在于,不知道后面的定制需求在哪里,什么样的工作负荷兴起,能否迅速重复产品,迅速定制需求

  云计算是这样的产品服务,需要运营和经验的积累,从这个水平来看,云计算领域没有捷径,经验的压缩算法也无法实现。

  那么,云计算有创新的空间吗?2020年亚马逊:在Invent大会上,AmazonWebServicesCEOAndyJassy强调云计算的革新在计算这一部分没有停止,而是经常重复。

  1月28日,亚马逊云科学技术正式宣布,AmazonGraviton2处理器提供支持的AmazonEC2M6g、C6g和R6g实例已在光环新网上运营的AmazonWebServices中国(北京)地区和西云数据运营的AmazonWebServices中国(宁夏)地区发售。其中的AmazonGraviton2处理器是自己开发的,本来为云设计开发的处理器。

  据亚马逊云科学技术报道,Graviton2已经是基于Arm结构的第二代处理器,与配置x86例相比,AmazonEC2M6g、C6g和R6g例的性价比提高了40%。

  Graviton2与第一代AmazonGraviton处理器相比,在性能和功能方面实现了明显的提高,性能达到第一代的7倍,核心数量达到4倍,缓存达到2倍,存储速度达到5倍。

  不仅如此,AmazonGraviton2处理器还具有256位内存加密功能,每个核心的加密性能速度比第一代AmazonGraviton处理器提高50%。

  亚马逊云科学技术在推进弹性计算产品时,具有帮助顾客广泛深入、多样化的选择、同样的弹性计算服务、亚马逊云科学技术提供的弹性计算服务弹性计算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同:有MacOS支持实例的是云中的CPU频率稳定在4GHz以上的服务提供者。另一方面,从操作系统的选择来看,可以提供Linux、Windows和MacOS的服务支持,在处理器方面,可以复盖x86、AMD和ARM,根据不同客户的量体裁衣需求,可以分为计算密集型、内存密集型、内存密集型、内存密集型、内存在成本方面,成本优化也不断进行,最多可以优化80%-90%的成本。

  顾客说:亚马逊云技术不变的产品设计原则,第一,将产品选择转让给顾客。第二,自己去寻找性价比化的领域,用自己研究的芯片和处理器解决。

  亚马逊云技术将选择权归还给客户,让客户选择适合自己的加速方案,同时选择最需要优化性价比的部分,实现最终的性价比,降低成本。

  近年来,企业存储敏感性、网络敏感性的应用越来越多,技术更新反复时,一方面涉及硬件更新,另一方面涉及协议更新,这也是加快创新的两个痛点。大证科学技术的toB业务有企业和某客户对安全性的严格需求达到保密合同不能满足要求的典型案例。这也导致了项目的暂时生产困难。但是,这样的瓶颈也在亚马逊云科学技术相关团队的帮助下解决了。大证科技副社长袁泉说:这个结构经过双方的慎重判断,认为这符合双方的要求,最后项目顺利实施了。

  另外,亚马逊云技术认为制作产品要看市场。云计算行业进入下半场,很大的推动力来源于企业级客户。满足企业级用户需求,改造传统技术框架,推进业务云,及时迅速应对需求,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同时根据企业业务需求进行量体裁衣,可能在云计算的后半部分竞争中获得地位。

  目前,亚马逊云技术拥有25个地理区域的80个可用区域。亚马逊云技术可以根据需求将云能力推向不同的边缘,满足客户的需求。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