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云正式上线:采用 “ PK ”体系

2020-09-10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9月10日消息9 月 9 日,以 “云可信,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电子云战略与产品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将落户武汉。中国电子云采用中国电子自主技术,运行“中国架构”安全体系,也是中国电子为政府机构、公共服务、央企国企专属打造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中国电子云正式上线:采用“ PK ”体系(飞腾 CPU + 麒麟操作系统)

  中国电子云采用了被誉为 “中国架构”的 “PK”体系(飞腾 CPU + 麒麟操作系统),并加入 “S-Security”立体防护的安全可信链,筑牢自主核心安全技术的基础和底座,为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安全支持。

  中国电子云具备安全核心、安全架构、安全服务。在此基础上,中国电子广泛联合合作伙伴,打造从硬件基础设施安全到云外边界安全、网络传输安全、云内租户安全、数据存储安全、业务访问全链路安全等的可信闭环体系,为架构安全、服务安全提供了骨骼和肌肉。

  首先,专属公有云。中国电子云专为政企客户量身打造,采用 “公有云服务 + 专属公有云产品”的市场模式和专属运营模式,基于较为完整的中国电子网络安全能力和服务体系产业链,助力当地政府、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其次,开放创新。针对客户的通用计算和安全计算需求,中国电子云以 PKS 为核心特色,硬件上支持 x86 架构、异构计算架构,软件上与合作伙伴广泛适配并拥抱开源。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