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LG U + 宣布成立全球 XR 内容电信联盟

2020-09-02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北京时间 9 月 1 日消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 LGU+(LG Uplus)本周二表示,该公司已与全球多家电信运营商、内容开发商和美国芯片供应商高通结成了联盟,共同开发基于 5G 的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内容,以提振这一新兴产业

  LG U + 的一份声明称,这一新成立的全球 XR 内容电信联盟(Global XR Content Telco Alliance)将合作开发基于 5G 的扩展现实(XR)内容,涵盖包括 AR 和 VR 等在内的所有沉浸式内容。

  该联盟成员包括日本 KDDI、中国电信、贝尔加拿大和高通,在创立之初将由 LG U + 进行领导。加拿大 Felix & Paul Studios 和法国 Atlas V 等全球 VR 开发商也将作为内容合作伙伴加入该联盟。

  韩国LG U+宣布成立全球XR内容电信联盟,中国电信加入其中

  这一跨境联盟将基于高通的平台开发 XR 内容,高通的平台使用高速 5G 网络保证更高的沉浸式质量。

  该组织表示,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于 11 月发布一个关于国际空间站的 VR 系列影片,该系列将在太空拍摄,并以太空行走为特色。

  LG U + 补充说,该公司计划制作更多沉浸式内容,例如音乐会和关于运动员的纪录片。

  据悉,LG U + 目前正专注于与全球合作伙伴加强其 AR 和 VR 业务。上个月,这家移动运营商与中国混合现实开发商 Nreal 发布了一款基于 5G 的 AR 眼镜设备,并从去年开始与谷歌合作开发了 AR 和 VR 内容。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