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推出 DIY 地图功能:可定制自驾游路线,自主标记多位置点

2021-08-23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8 月 23 日消息 高德地图近日创新上线了新功能 DIY 地图,可以让用户所见即所得地绘制属于自己的地图,自主标记多个位置点,自由创建定制路线。DIY 地图支持多人共建,用户通过主流社交平台也可以非常方便地分享给好友。

  用户使用版高德地图,点击下方“消息”标签页,可看到“我的 DIY 地图”入口。点击“标记位置”,可以在地图中随意选择地点添加,还可以填写个性化的名称、描述、图片和标记颜色。提交后,这些位置就会在 DIY 地图中直观地呈现出来。喜欢自驾游的用户点击“制作路线”,也可以根据引导轻松定制游玩路线。

  DIY 地图也支持多人共建。高德本次对群组(原位置共享)功能也进行了全面升级,群组成员都可以标记位置、制作路线,并在群组地图中展现。该功能此次还提供了分享地点、位置共享、设置群目的地、一键导航、组队出行等特色的 LBS 服务。当然,用户也可以将 DIY 地图通过微信、朋友圈、QQ、微博、钉钉等社交平台分享给朋友。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