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主耗时半年纯手工制作 CPU,采用完全自主开发的指令集和架构

2021-07-21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7月21日消息哔哩 UP主@奶味的今日放出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他花了半年时间研制的手工“CPU”。

  据说是CPU,但是和大家想象的CPU不一样,其实更倾向于一套简单的自制集成电路,但是这套CPU都是他自己手工焊接三极管、二极管和电阻,它的指令集和架构也是自主开发的,但是目前还没有适应任何编程语言,所以采用二进制汇编。

  这款手工CPU由简单型号的控制器、运算器、存储器、寄存器、程序计数器、频率发生器、指令译码模块组成(CPU的组成即控制器+运算器+寄存器),并手动一点一点地将一套灯光控制逻辑程序扣进去,最终向大家展示了这款CPU的成果,殊为不易,值得称赞。

  相信对于理工科的朋友来说,这种逻辑电路、电子电路、集成电路的知识是比较基础的,但是普通人很难有这么坚定的意志力去完善和实施,更难得为之努力半年。

  我们对敢于挑战自己的行为持鼓励态度。有兴趣的IT之家可以自己搜索自制CPU相关教程,但这里要提醒一下。也许这个CPU本身包含的科技含量不如大家眼前的产品高,但它代表了一种值得学习和讨论的精神,叫做求知。如果真的不能接受,也希望不要嘲笑别人的努力成果。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