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固定宽带下载速率超28Mbps 年度提升幅度达47.6%

2019-02-16新浪科技

每日科技网

  来源:宽带发展联盟

  日前,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第22期)。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8.06Mbps,环比上季度提了12.3%,同比2017年末提升了9.05 Mbps,年度提升幅度达到47.6%;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2.05Mbps,同比2017年末提升幅度也达到了21.3%。数据情况表明,我国宽带网络提速工作成效显著,固定和移动宽带用户体验速率均取得了快速提升。

  宽带网络用户体验速率是用户终端访问各类互联网应用的实际体验,不仅仅与电信企业和用户的签约接入速率有关,还由用户终端性能、家庭网络环境、访问互联网应用途经的中间网络以及互联网企业的服务能力等整个网络中的多个环节因素所共同决定。用户体验速率的每一步提升,都需要打通网络中的各个“环节”,实现协同提速。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快网络提速的步伐,光纤宽带网络已经普遍接入城乡家庭,用户签约速率百兆及以上已经成为主流,部分地区甚至开始提供千兆(Gb)网络接入服务;4G网络在实现了全面覆盖后,还在不断优化网络性能;互联网企业的服务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这些都最终推动了我国用户网络体验取得大幅提升。

  本次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各省(区、市)、主要城市和基础电信企业宽带网络相关速率的排名情况。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江苏率先超过了30Mbps,位列全国前三位,且幅度较大;河南、天津紧随其后。全国主要城市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南京、武汉、郑州位居前五位;各基础电信企业中,中国电信达到28.38Mbit/s,其次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4G网络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江苏、天津、浙江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排在全国省级行政区前五位;电信运营企业中,中国联通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

  此外,报告同期还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用户的网页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0.93秒,网络视频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0.72Mbit/s,也均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而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持续保持在以上,符合《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要求,变化相对平稳。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