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启动首个使用本国软件的 5G 独立组网(SA)专网https://www.ithome.com/0/578/996.htm

2021-10-04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10 月 4 日消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据参与开发工作的俄罗斯国家技术倡议平台的新闻处透露,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启动了俄罗斯境内使用本国软件的 5G 独立组网(SA)专网。

  该新闻处称:“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部署并启动了 4.8-4.99GHz 频段的 5G 独立组网专网。网络核心与基站使用了‘国家技术倡议’无线通讯技术与物联网能力中心开发的软件,支持 OpenRAN 技术。”

  报道援引“国家技术倡议”无线通讯技术与物联网能力中心负责人德米特里・拉孔采夫的话称,研发人员进行了 5G 语音通话(Voice over New Radio, VoNR)测试。

  此外,新闻处还指出,研发人员 9 月 20 日用华为 P40 智能手机展示了 5G 语音通话。

  据报道,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部开发的 5G 解决方案用于专网,也可用于为企业打造通讯基础设施。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