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再次反诉诺基亚,涉及多项 5G 专利

2021-09-29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继 9 月初 OPPO 在中国和欧洲反诉诺基亚专利侵权之后,日前 OPPO 再次在德国曼海姆法院对诺基亚提起多件专利侵权诉讼。涉案专利均为 5G 标准必要专利。这也是 OPPO 继 9 月初对诺基亚发起多件专利侵权诉讼之后,继续加码反制诺基亚的诉讼行动。

  今年 7 月初,诺基亚同时在印度、法国、德国、英国等全球 9 个国家对 OPPO 提出几十起专利侵权诉讼。业内猜测,发生纠纷的原因可能是双方未能就 5G 专利许可达成一致。诺基亚延续其激进的许可策略,意图用诉讼手段迫使 OPPO 接受其过高的专利许可费。

  OPPO 随即于 9 月初,在中国和欧洲对诺基亚发起多件专利侵权诉讼,使用 5G 基站专利对诺基亚进行反制。根据海外知名知识产权媒体 IAM Media 在 9 月 9 日的报道,OPPO 提起诉讼的地点是在中国北京知产法院、德国的慕尼黑和汉堡法院。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