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发 Apollo“5G 云代驾”

2020-09-15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在 2020 百度世界大会直播现场,百度 Apollo“5G 云代驾”。

  在直播现场,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和央视主持人宝晓峰在 “2022 年冬奥会组委会”所在地北京首钢园区体验了全无人驾驶的 Robotaxi。2020 年冬奥会期间,100 辆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出现在首钢园区,助力 2022 年冬奥会。

  据悉,全无人驾驶是百度 Apollo 历时 7 年的研发成果,其技术落地是 Robotaxi 实现商业闭环的必要条件,将加速中国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部署。

  百度提出,无人驾驶的三要素是:前装量产,AI 司机,5G 云代驾。而 “5G 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基于 5G、智慧交通、V2X 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比如在面对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情况,接到求助请求后 “5G 云代驾”可以接管无人驾驶车,改为平行驾驶状态,帮助车辆解决问题。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直播中提到,因为 “AI 老司机”已经能应对绝大多数路况,极端场景并不是经常出现,所以不同于普通安全员,云端驾驶员一个人可以为很多辆车服务。未来无人驾驶车辆可以去掉安全员,在云端配备安全员。“5G 云代驾”的云端驾驶员已成为 AI 时代的新职业。

  “虽然可能会替代代驾,但是会有很多新的业态产生。”

  百度目前配备的 5G 云代驾安全员充足,能保证对全国各地的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出租车 响应。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