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全新 Linux DirectX 驱动程序,升级 Win11/10 WSL 子系统内核

2022-01-16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微软已经在 Kernel.org 上发布了一个新的 Linux 的 DirectX 内核驱动程序。更新后的驱动程序反映了微软尝试将该技术引入开源操作系统时的反馈。

  具体来说,该驱动程序已经从头开始重写,并按逻辑层组织,以帮助开源审查员更好地理解驱动是如何构建的,DirectX 驱动代码已经被移到 Linux 内核的 Hyper-V 区域,该驱动现在完全支持虚拟化的图形硬件。现在,英特尔 GPU 平台上的 OpenCL、OpenVINO 和 OneAPI 计算系列的 API 也有一个完全开源的用户空间,允许开发者编写既能在 Linux 又能在 Windows 上运行的 GPU 计算代码。

  微软的首席软件工程师 Iouri Tarassov 写道,

  “在这组修订的补丁中,为解决社区的反馈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希望这越来越接近社区想看到的。

  在英特尔计算运行时项目和 libdxg 之间,我们现在在 WSL 内有一个完全开源的虚拟化计算栈的实现。我们将继续支持针对计算抽象的开源用户空间 API 以及闭源 API(CUDA、DX12),让 API 所有者和合作伙伴来决定什么对他们最有意义。”

  微软还将 Windows 11/10 商店中的 WSL 更新到 0.51.0 版本,该版本现在包括微软商店中的 5.10.81.1 版本的内核。该更新改进了内核配置,并为 ARM64 启用了一些以前缺少的选项。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