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小度智能屏视觉辅助正式上线:说“打开读屏”快速启用,还有简洁模式

2021-10-15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10 月 15 日消息,中国残联数据显示,中国目前视力障碍人士超过 1700 万,每 80 人中就约有 1 名视障人士。百度表示,小度语音交互对视障人士非常友好,在调研中发现使用智能屏的视障人士数量远多过使用音箱产品。

  视障人士不仅对音乐、有声内容有需求,同时,也很喜欢“看”电视剧、电视台,刷短视频。智能屏资源覆盖长短视频、电视台直播、影视剧集、有声内容、新闻资讯、音乐、广播、教育资源等等。

  小度表示,虽然语音交互已经非常简便易操作,但也注意到在一些必须点击屏幕才能完成的步骤,视力障碍人士仍有使用困难。现在,小度智能屏视觉辅助功能已正式上线。

  对小度说“打开读屏”就可快速开启此功能

  开启读屏后,小度将自动读出你触摸、选择和启用的内容

  帮助视力障碍人士了解小度屏幕中的内容

  为了更好地使用该功能,启用了简洁模式

  如果想关闭该功能,对小度说“关闭读屏”即可

  视力障碍用户不仅可以使用语音检索想要的内容,还可以触摸屏幕浏览,随时随地找到自己想“看”的。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