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坚信汽车芯片供给最黑暗期已经过去

2021-10-17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10 月 17 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随着海外疫情的改善,加之虽然不是很可信的台积电的社会承诺,我仍然乐观的坚信,汽车芯片供给最黑暗期已经过去,未来会持续改善。

  崔东树还指出,估计还是要到明年春节销售高峰之后,才会完全解决芯片的短缺问题。毕竟中国市场的世界份额大,市场的秋冬季需求很强烈,因此短期期待完全缓解是比较难的。

  据 AFS 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持续加剧,对汽车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截至 9 月 26 日,今年全球汽车已减产 893.4 万辆,同时推测今年汽车总减产量预计超过 1000 万辆。9 月,多个国家汽车销量普降超 20%。

  博世中国此前表示,目前博世中国最多只能满足半数的车企半导体需求。中汽协也指出,芯片供应在本月略有缓解,但仍然不能满足生产需要。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