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已提前还清中国工厂贷款,共计 14 亿美元

2021-10-08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10 月 8 日消息 CleanTechnica 报道称,特斯拉为建设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所借的贷款已经全部偿还,这些贷款共计 14 亿美元。

  特斯拉在 2019 年 12 月宣布获得了这笔百亿人民币贷款,参与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上海浦发银行。截至特斯拉 2021 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文件,这份贷款似乎已经没了踪影。

  一位网友发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已经偿还了 14 亿美元的贷款,马斯克模仿《冰与火之歌》中的经典句子“兰尼斯特有债必偿”,回复该网友道,“Tesla always pays its debts”,进一步证实了特斯拉确实已经还完了贷款。

  据此前媒体报道,特斯拉当时获得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偿还特斯拉现有债务、扩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以及支撑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特斯拉在 2021 年第三季度生产了 237823 辆汽车,交付了 24.13 万辆汽车,创造了新的纪录。

  在 2021 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证实,上海工厂现在已经超过了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他对上海工厂的表现大加赞扬,包括令人惊叹的车辆质量、运营效率等。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