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加速布局电动车时代 重点在中国

2019-02-21环球网

每日科技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0日报道,本田将于2021年结束在英国的汽车生产。这是创业71年的本田决定结束海外主要工厂的生产。在汽车行业,应对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成为当务之急,同时研发费用也在膨胀。属于中型车企的本田着眼于下一代汽车的竞争焦点,将通过重组全球生产以求生存。

  本田2018年的欧洲销量约为14万辆。仅为在美国和中国销量的1成左右,占本田整体的3%。欧洲区域内的市场份额不到1%,盈利也表现低迷。

  在以柴油车为中心的欧洲,近年来由于欧盟(EU)和各国的推动,电动化取得进展。英法两国政府计划到2040年禁止汽油车和柴油车的销售。在本田缺乏存在感的欧洲,进行成本较高的电动车本地化生产显得效率低下。

  本田瞄准的是中国。该公司社长八乡隆弘在记者会上表示,“打算从日本和中国向欧洲供应电动车,重新在欧洲构建本田品牌的基础”。

  本田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投放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等20多款电动车型。还把车载电池制造成本低廉的中国定位为电动车的出口基地。这是在汽油车时代难以想象的战略。

  全球销量为500万辆规模的本田与达到1千万辆的丰田相比,难以形成规模优势。目前本田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仅为3%左右,逊色于超过8%的丰田,本田正在寻求改善收益。

  本田已提出关闭日本埼玉县狭山工厂的方针,并在巴西重组汽车工厂。此外,还决定在持续低迷的欧洲停止生产。着眼于电动化时代,本田将加快构建生产体制。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