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绿色本钢” 践行环保责任

2021-02-24网络

每日科技网

  新年初,本钢板材炼铁总厂焦化分厂VOCs废气管理项目开始规划建设。该项目实施后,东风厂区粗苯氨气、焦油、粗苯、H2S等废气可通过压力平衡装置返回吸气管道,满足污染许可证和环境保护要求。十四五开局,本钢人肩负着国有企业大工厂的环境责任,在行动中执行。

  据本钢集团能源环境保护部记者介绍,本钢集团2021年的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是环境保护设施同步运行率,在线监达标率98%,数据传输效率95%,监视计划执行率,比上年废气污染物减少3.1%,废水污染物减少35%。

  在推进超低排放、提高环保设备水平方面,本钢集团推进炼铁烧结脱硫脱硝、焦炉侧烟尘管理、料场关闭等管理项目。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完善,根据国家新的废弃法实施和企业现状,重点实施危险废弃物储藏标准化、危险废弃物处理合法化的危险化学品和污水处理机构的环境应急预案进行评价修订,制定目的管理措施。

  在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本钢集团加强环境保护责任追究,执行环境保护管理责任。通过完善环境保护责任追究管理方法,将隐瞒、漏报环境保护事件、河水断面超标、环境保护设施长期故障停止、危险废弃管理等纳入环境保护责任事故的定义。修订感官污染和在线超标追究责任标准,实行及时启动追究责任程序的企业环境保护数据化管理,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化平台升级项目建设的环境系统审查、污染排放许可合规检查、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监察工作,持续提高环境保护管理水平。

  加强厂区绿化建设,也是今年本钢集团推进绿本钢建设的主要工作之一。为此,该集团将开展板材、北营两厂区道路修复和绿化管理项目,规划修理道路面积11.15万平方米,改造绿地1.3万平方米。同时,他们利用爱国卫生月活动等时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备,将工厂容貌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新水平。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