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绿色发展之路 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2021-02-02网络

每日科技网

  最近,在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汇新能源或公司)参加的绿色节能型大流量高浓度VOCs超纯排放技术,成为展区内煤炭化工产业高精尖科技创新领域的亮点,其显着的环境保护利益和经济利益,实践了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不忘初心,鼓励奋进。凭借日拱一卒无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的力量,广汇新能源近年来在创新突破的道路上用智慧和汗水写出高质量的发展答案,通过全体人员的创新、产学研合作创新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探索绿色发展的道路,解决大型低温甲醇洗VOCs尾气管理的行业

  从2016年开始,广汇新能源首先管理全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废气(VOCs),特别是大流量高浓度VOCs和难分解型VOCs的行业问题,成立VOCs科学技术攻击队伍,与国内外着名企业大学合作,攻击座位障碍。项目人员立军令状,长期分析基础数据、模型推进、技术流程建设和重组优化、小型试验论证,关注项目进度,积极协调各方面的施工,保障劳务、物资资源配置,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

  经过长期的技术论证和反复试验,成功开发了绿色节能型大流量高浓度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技术,试验结果优于国家最严格的排放限制,打破了大流量高浓度VOCs尾气管理瓶颈,克服了TO炉高能耗和无脱硝设施NOx超标,避免了RTO高浓度VOCs爆炸稀释和运行费用高等问题,行业内大流量高浓度废气长期无法有效管理的困境。

  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处理17.92亿标立方VOCs废气,形成年副产144万吨蒸汽,年节约成本约6800万元,实现环境保护项目环境保护效益和经济效益丰收,对煤化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可。

  十三五以来,面对世界复杂严峻的环境形势,广汇新能源公司以创新突破提高质量为主线,立足于实际大斧创新提高质量,以技术系统整合优化、安全环境保护设施全面升级、高端设备创新攻势为方向,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实现科技成果转换,在提高生产效率、节能消耗、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骄傲的成绩。

  公司的另一个环境保护项目,循环水电化学除垢杀菌深度节水项目,打破传统循环水场大量加药维持水质平衡模式,使循环水系统无药化,每年节水量48万m3,为本质绿色环境保护技术,推进行业内循环水系统的全面技术升级。

  另外,广汇新能源公司已经实施了大小技术改革1000多项,包括大型技术改革项目60多项,允许实用新型专利40多项,实现了装置稳定生产、安全环境保护的常态化。

  近年来,广汇新能源公司一直坚持创新发展,以创新动力的理念,在创新工作中取得的丰富成果得到广泛认可。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和自治区技术中心认定,各创新技术的运用实现了低成本发展和装置高效运行,开创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新结构。国家十四五计划已经开始,广汇新能源公司迎接计划朝阳,积极实践国家、自治区各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以勇敢的姿态,继续向本质安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大型煤炭化工指标企业稳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广汇新能源的母公司,广汇能源近年来采取了启用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并联网运行、发行广汇债务等措施,促进了集团煤炭和煤炭化工业务的有序发展。在母公司的指导下,广汇新能源公司相信在下一个发展中可以实现更深的跨越。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