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不需要一个人做很多大事。需要的是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各种小事做起。”

2020-12-07网络

每日科技网
12月5日,“环保不需要一个人做很多大事。需要的是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各种小事做起。”付是秀英区海秀街社区的一名网格成员。傅热爱社区公益活动,乐于助人。她是绿色环保的实践者,默默为社区建设做贡献。近日,傅一家还荣获2020年海口市“绿色家庭”荣誉称号,成为社区“模范家庭”。
傅的“网”主要由远东大厦、远东工务段宿舍、锦绣学校、市环保局宿舍、农垦四号仓库等组成。每天从早到晚,都积极参与电网工作,服务于自己的“责任领域”。12月4日,记者见到傅,她正在街上宣传“塑料禁令”。他说:“这些塑料制品遇到高温时,会释放出一些颗粒,不仅对人体有害,而且不环保。12月1日,《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正式实施。因此,我们应该用可降解的环保塑料来代替它们。在东洋小区茶道饮品店门前,她手里拿着宣传资料,向店主详细讲解白色污染的危害。走着走着,停着,上午11点钟,已经在格子里打了三个回合。
除了宣传环保知识,傅夫妇还将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在我们家,洗水是用来冲厕所的,淘米水也是用来做肥料灌溉阳台上的植物。外出购物时,他们会自觉地带上环保包,不用时会拔掉电源插头”,说起这些环保小把戏,的爱人傅培峰滔滔不绝地说。近年来,夫妻双方都养成了节水节能的好习惯。孩子受影响,也延续了环保节俭的传统。
傅经常出现在社区的各种志愿服务队伍中,帮助独居老人、为弱势群体捐款、反对食物浪费、普及环保知识、垃圾分类和低碳生活等。她是一个热心于社区工作的热心市民。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