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大巴助力西班牙绿色出行

2020-08-22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近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政交通公司与中国企业比亚迪新签订了30台纯电动大巴采购协议,计划于2021年交付并投入使用。马德里市长阿尔梅达表示:“我们在招标过程中根据欧洲标准,综合考虑了能耗、维护成本、售后保障等多重因素,最终选择了中国企业。”

  近年来,因空气质量达不到欧盟标准,马德里多次受到欧盟委员会警告。推动绿色出行、改变城市交通带来的高污染,势在必行。2019年9月,马德里宣布名为“马德里360”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对现有的燃气动力大巴实行绿色更新。

  马德里市地标性景点——太阳门广场是该市最繁忙热闹的地区之一,车水马龙,人流密集,对公共交通的需求很高。今年5月,15辆比亚迪生产制造的12米长纯电动大巴投入运营(见图,资料图片),连接太阳门广场及周边地区。运行3个月来,大巴的良好性能、舒适的乘坐体验获得当地民众好评。市民巴布罗经常乘坐该线路上下班。“车辆设计合理,乘坐舒适,内部还配有USB充电接口,十分方便。”巴布罗说,纯电动大巴实现了零排放,这种通勤方式将为马德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