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快乐科学号”!“科普大篷车”走进校园,点亮七彩科技梦

2021-01-21网络

每日科技网

  什么是特种设备呀?

  戴上眼镜就能坐过山车,太神奇啦

  快来玩这个~戴上眼镜可以坐电梯啦

  ......12月29日中午

  金山小学一片热闹景象,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正围着特种设备普法科普大篷车,竞相体验VR设备。活动由萧山区科协主办,旨在引进优质科普资源,积极搭建科普资源共享平台,让偏远地区学生共享优质科普资源,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

  专人讲解

  学习科学知识大篷车四周展台,摆满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气瓶等安全知识以及事故案例展板,通过彩色图文向孩子们介绍常见的特种设备形式以及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事项。更有专人讲解相关知识,和孩子们玩起“你问我答”的小游戏。在一问一答中,加深对于特种设备的印象,也在心底种上科学的种子。

  沉浸式体验

  “玩”转科学

  另外,大篷车还设有VR电梯事故体验、VR双人蛋椅体验以及AR台体验。戴上VR设备,孩子们能够真实体验电梯急停、轿厢塌陷等电梯事故危险,学习应急救援方法;坐上蛋椅,孩子们能够体验过山车,并乘坐过山车穿过地球、来到宇宙,与宇航员亲密接触,学会大型游乐设施的事故应对知识。高科技设备以及沉浸式体验令不少孩子兴奋不已。在欢乐的气氛中,孩子们学习了知识、掌握了技能。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