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六界别活动组(科协和科技)大胆创新委组活动方式

2020-12-06腾讯网

每日科技网

  如何在建言资政和工作落实上双向发力?市政协第六界别活动组(科协和科技)大胆创新委组活动方式,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绿化项目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取得良好效果。

  一、针对工作难点积极建言献策

  随着大量美丽乡村绿化项目的建成,镇街道和村社区两级绿化管护力量薄弱的矛盾日益突出。第六界别活动组(科协和科技)充分发挥张明芳、张跃良两位委员熟悉绿化项目建设管理的特长,针对美丽乡村绿化项目管理养护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开展监督和协商,并提交了《关于加强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监管的建议》提案。

  二、发挥界别优势夯实工作基础

  第六界别活动组(科协和科技)发挥委员专业优势,联合市园林行业协会,针对镇街道和村社区绿化项目大量建设和绿化管理养护专业人员缺乏的突出矛盾,以科技助力美丽乡村绿化建设为主题,举办了绿化养护专业培训班。通过培训,使一线绿化管理养护人员由外行变内行,有效提升基层绿化管理养护能力,为绿化项目的长效管理夯实基础。

  三、依托委员监督强化项目考评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绿化项目建设管理质量,第六界别活动组(科协和科技)联合市科协、市园林行业协会,面向各镇街道申报的绿化项目,组织开展了一场绩效比拼赛。年中,通过专家现场指导、查找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向基层绿化管护人员传授管理养护技术要点。年末,考评组对9个参赛项目进行现进行全面检查和综合评价。通过指导、监督和考评,绿化项目管护工作不断规范化、科学化,如广陈镇盐溪公园绿化工程项目,解决了原来排水不到位、草坪生长不良、垂柳支撑脱落等一系列问题,项目管护质量突飞猛进,受到专家的一致肯定。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