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举办地方科协主席“科创中国”专题研讨班

2020-08-05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7月29-31日,中国科协以主、分会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地方科协主席“科创中国”专题研讨班。

  7月29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视频列席中国科协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学习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的工作讲话和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吕昭平的辅导报告,系统全面认识 “科创中国”的整体定位、目标使命和重点任务,加深对“科创中国”项目的理解,强化使命,坚定信心。

  7月30日,研讨班安排了三场理论报告和前沿实践讲座,增强学员对科技形势政策的把握和“科技成果转化”专业领域的知识储备,深刻理解“为什么干”和“怎么干”。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宋军出席。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作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创新之路》的报告,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等维度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中国在创新之路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独到分析。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院士针对目前科技成果转化难、技术交易落地成功率低的现状,介绍了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探索出的“研发代工”新模式,在发挥市场牵引作用的同时调动科技人员的创造活力,大大缓解了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分享了深圳清华研究院20多年来在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中的探索和实践,为各地产学研协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培训班设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18个试点省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副主席,22个试点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中国科协挂点干部,部分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团人员以及内蒙古科技厅,宁夏银川市发改委、科技局、人才局、经开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等相关单位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试点城市和挂点干部结合地方实际就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