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广西南宁试点工作对接协调会召开

2020-07-30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7月28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主持召开“科创中国”广西南宁试点工作对接协调会,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广西工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义生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纳翔介绍了广西科协自启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以来,在推动地方政府部门嵌入创新和服务网络、疏通供需双方堵点、推动机制化创新资源下沉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杨鸿同志从南宁市基本情况和产业优势出发,肯定了人才、创新、科技对南宁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的必要性,并重点介绍了南宁市在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工作。

  殷皓强调,“科创中国”建设工作是中国科协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开展的重点工作。试点工作要按照怀进鹏书记的要求,明确重点提升的产业领域、长远培育的产业方向及相应的可持续组织机制。要聚焦试点目标,精准对接需求,加速推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全国学会和科技服务团要针对需求匹配专家和技术,提供解决方案,通过现场对接、把脉诊疗,解决好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大协作,根据实际情况和现实需要探索机制创新,不断积累好做法、好经验。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学会负责人,中国科协办公厅、学会学术部、学会服务中心、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科创中国”广西南宁试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