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科协到渝北区交流农技协工作

2019-04-25重庆科协

每日科技网

  4月23日,云阳县科协主席谭小宾一行16人到渝北区乌牛村“四季有李”现代农业园、重庆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渝北农业科技工作,并就农技协农产品销售座谈交流。渝北区科协主席李攀富、副主席黄孝礼陪同调研。

  参观现场

  在实地调研活动中,渝北区乌牛村“四季有李”现代农业园负责人杨大可向云阳县科协一行详细介绍了农业园种植规模、品种选育、远景规划、乌牛村“三变”试点工作给公司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公司技术团队对现代农业园建设的技术支撑作用。在重庆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园区监事会主席封光亮带领大家先后参观规划馆、农业园区院士工作站专家大院、组培中心等功能设施,深入了解了园区引进企业开展铁皮石斛种植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云阳县科协主席谭小宾介绍了云阳县农技协工作总体情况,农技协联合会会长温定军介绍了农技协的发展和运行情况,12位协会负责人介绍了辣椒、黑木耳、菊花、香榧、冬枣、枇杷、柑橘、红糖等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情况。渝北区供销社、商务委、农业农村委、重庆鳄鱼中心和果品营销协会等单位根据单位职能,围绕“天生云阳”推介工作,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渝北在农产品存储、特色农产品展销、农超对接、会展展位等方面能够提供的便利。

  渝北区科协主席李攀富表示,云阳县农技协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本次交流活动为渝北带来了云阳县的先进工作经验,对渝北农技协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她希望,渝北区和云阳县同类型的协会之间能够开展技术交流,提升农产品的质量。渝北区科协和云阳县科协要经常联系,对接开展科技扶贫和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与会单位之间加强沟通联系,在大型会展和科普活动中宣传云阳农技协的农产品,提升“天生云阳”在渝北区的广大群众中的知晓度。

  (李小华 渝北区科协供稿)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