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科协四加强四强化抓实宣传工作

2019-04-24重庆科协

每日科技网

  为贯彻落实市科协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抓实对外宣传、意识形态、舆论引导等工作,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4月22日江津区科协召开机关会,要求2019年江津区科协要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做好新时代下科协宣传工作。

  一是加强武装力量,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全区科技工作者的“四个意识”。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抓好科技工作者的走访慰问、推荐表彰、宣传报道等工作。继续深入镇街、园区企业开展调研座谈,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

  二是加强责任意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按照《江津区科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协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机关干部新闻宣传、舆情处理方面的培训,及时关注区科协科技馆工作的舆论导向,强化对舆情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掌控。

  三是加强载体建设,强化宣传文化工作。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活动”等开展科普文艺演出、科普知识有奖问题等群众性科普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科学文化生活。进一步夯实江津科技馆科普主阵地建设,打造成为最受江津人民喜爱的科普场馆。继续推进科普活动室、科普画廊、科普云屏设施、校园科技馆等科普文化阵地建设,满足群众科普文化需求。积极争取承办市级相关科普活动,积极参与市级论文征集、科普摄影大赛等,不断扩大在市科协工作的影响力。

  四是加强舆情引导,强化对外宣传报道。严格按要求做好区科协网站、江津科普微博、微信建设,不断巩固与大众媒体的合作,主动邀请媒体围绕主题科普活动、科普阵地建设和青少年科普活动等开展广泛宣传报道。

  (吴敏 江津区科协供稿)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