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2019年全省科协系统科普工作会议

2019-04-22青海科协

每日科技网

  4月12日上午,2019年青海省科协系统科普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省科协十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科普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推动全省科协系统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科协副主席马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晓蕾总结2018年全省科普工作,提出2019年科普工作设想和安排。全省各级科协科普工作负责同志、省科协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科普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技馆副馆长翟咏主持。

  会上,张晓蕾部长从提高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合力开展重点科普活动、强化科普信息化工作、加强科普项目实施和管理等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科普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科普工作;与会人员就“青海省科协2019年科普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2019年青海省生态环境科普‘五进’“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4个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科普工作要点及各实施方案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对推动科普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对当前开展科普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科协副主席马玉代表省科协党组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各级科协所做的科普工作。他指出,各地在履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办职责、推动科普信息化建设、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明显成效。强调,2019年,各级科协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协同联动,拓展提升,打造品牌,合力推动全省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广大科普工作的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普工作规律与趋势,紧紧围绕中心,有效服务大局;二要围绕省科协党组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科普服务工作,着力在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科普“五进”活动等主题科普活动、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实施科普信息化工作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三要加强领导,创新品牌科普的传播机制,提高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动科普的普惠共享。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