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机关党员赴互助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22青海科协

  按照省科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4月2日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互助县科协党支部,组织省科协机关、青海藏文科技报社、互助县科协党员干部20余人赴该县东沟乡曹家村,以“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为载体,开展了“志愿行动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雷锋志愿团队为乡亲们带去了“放电”“最速降线”“小球运动”等10项科普展项和8块“生态保护知识”展板,在群众和学生热情的科普体验中,队员们详细讲解科普展品的科学原理,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结合“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中药材种植项目,志愿队员们积极帮助发放、运送当归种苗,组织农业技术员向农户培训讲解种植的技术要求,为助力科技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志愿队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村入户看望了10户贫困户和老党员,给他们带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并和他们倾心交谈,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活动中还组织互助县威远镇西街社区文艺队为该村群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把学雷锋活动与科普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既发挥了科协的科普优势,同时也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诚信互助新风尚,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强爱心、尊道德、讲奉献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