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科协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

2019-04-17重庆科协

每日科技网

  4月9日,江北区科协组织爱尔眼科医院在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江北中队,开展“江北科普进军营,共建双拥模范城”主题活动,40余名官兵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中,来自爱尔眼科医院的主治医师肖春林为官兵们作了《眼外伤》专题讲座,肖医生围绕眼的结构、眼外伤的形成及危害、如何预防等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官兵们常见的几种眼外伤进行应急演示,如:没有任何原因,突然感觉眼异物感、眼痛、流泪、视物模糊该怎么办;训练及体育锻炼时,眼部被打伤了眼睛该怎么办;洗衣粉、调料、不明化学液体溅到眼睛里,该如何处置等紧急情况。最后肖医生还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官兵们提出关于眼病的相关问题。讲座结束后,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们还为官兵进行了弱视、角膜炎等眼科疾病的常规检查,用医用超声雾化器为官兵们进行眼部干涩雾化治疗。活动现场,区科协为官兵们送去了《江北科普》、《科海浪花》等系列科普书籍。本次活动受到官兵们一致好评。

  今年,江北区将开展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工作,区科协主动融入创建工作,针对官兵需求,常态化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加深军民鱼水之情,充分发挥科普拥军的积极作用。

  (张吏 江北区科协供稿)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