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科协调研社区科普工作

2019-04-12重庆科协

每日科技网

  为进一步抓好社区科普工作,4月8日,巴南区科协主席林杰一行3人先后到鱼洞街道西园社区、下新新社区和龙洲湾街道龙德社区调研指导社区科普工作。

  每到一处,区科协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情况,实地查看和了解社区科普活动开展、社区科普室等设施建设、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科普中国”社区e站、科普文化云终端管理使用、专兼职社区科普工作者配备等情况;体验社区科普设施、器材,并与街道科协、社区科普站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交流,询问社区科普工作中困难问题,征求基层对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对社区科普大学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科普需求。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对全区社区科普大学等阵地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目前,巴南区社区科普大学共开设教学点30个,设置科技生活、健康保健、绿化栽培等专业。

  下一步工作中,区科协将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深化社区科普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市科协工作要求,坚持科普为民、科普惠民,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力争在工作中求新、求变,突出自身特色,打造极具特色、有示范效应的社区科普大学典型,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专业的科普服务。

  二是用好社区科普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社区科普活动室、科普大学、科普中国e站、青少年科学探索课堂,以及社区科普画廊等阵地设施,进一步加强管理,把科普服务做细做实。

  三是充分挖掘辖区资源,积极发动社会单位支持参与社区科普工作,将热心科普的有关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低碳环保等方面的人士充实到社区科普志愿队伍中,充分发挥他们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提升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

  四是结合“中国科协党建引领社区科协建设试点”,融入社区治理体系,参与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整合各项资源下沉到社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扩大科普教育知识覆盖面,壮大科协工作队伍,抓住基层群众的关切点,贴近社区居民的需求,深入、广泛、有的放矢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林江洋 巴南区科协供稿)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