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开展公众应急技能培训进社区科普大学活动

2019-04-12重庆科协

每日科技网

  为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掌握应急自救互救技能。4月4日,由永川区科协、区卫康委联合举办的公众应急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在南大街火车站社区拉开帷幕。永川区科协秘书长曾垂云、区卫康委副主任张明春、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候明英、急诊科副主任毛万里出席活动,17个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管理员和社区学员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曾垂云表示,同发达国家比较,我国公众急救技能培训处于落后的阶段,一方面,全国公众急救培训普及率低,目前还不到1%;另一方面,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无统一标准,在培训师资、培训教材、培训方法、培训对象和培训资质认定等方面都存在差异。此次培训共设5个社区教学点共20节课,由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两个“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的培训教师按照全市统一的培训教材、统一的设备、开展技能培训。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用心体会、仔细琢磨并领会其中的要点、难点内容,多多掌握急救知识和实战技能,争取尽可能多的学员通过考试合格取得“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合格证”。

  启动仪式结束后,毛万里通过PPT讲解与现场互动教学的形式,详细介绍犬咬伤、火灾、溺水时的急救常识,还围绕如何实现心肺复苏与学员互动交流。

  刘帅 永川区科协供稿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