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科协开展“守护花季 远离性侵”法治巡讲活动

2019-04-04重庆科协

每日科技网

  为提升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生活中的不法侵害。3月25日下午,北碚区科协联合北碚区检察院开展的“守护花季 远离性侵”法治巡讲活动在重庆市天府中学开讲,该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专题法治巡讲活动由北碚区科协与北碚区检察院联合主办,由北碚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彭媛媛作专题讲解。活动中,彭检察官结合自己办案经历和公开报道的相关案件。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人受性侵害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用通谷易懂的语言告诉学生们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以及如何避免受到侵害,让同学们直面“性”这一敏感话题,帮助同学们从一个人发人深省的案例中,消除对“性侵”认识误区,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树立正确的交往观。

  活动结束后,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读本》、《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彭媛媛 北碚区科协供稿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