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常委会听取科协工作汇报

2019-04-04重庆科协

每日科技网

  近日,渝中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科协、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群团工作汇报。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科协在会上汇报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安排。区科协主席陆大平从区科协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加强科普阵地建设,不断强化公民科学素质;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提升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以及积极建言献策,推助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在下一步中,区科协将按照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组织好、开展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巩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成果;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程、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学会助力创新行动、推动科普信息化工作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

  黄玉林书记充分肯定了区科协工作,认为作是大量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希望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各方面工作。一要聚焦聚力抓改革,区委将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改革工作体制机制,研究、细化群团改革的具体措施,科协要结合渝中实际,坚定不移把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二要创先争优,抓好科协品牌、亮点工作,突出渝中特色,发挥示范效应,在全市有影响。三要发挥自身优势为改革、发展、稳定助力。要加强与市科协等的对口联系,加强与区科技局等部门的协作,积极在科技创新、科技产品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作用。

  (何仕明 渝中区科协供稿)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