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科协组织开展科技扶贫健康知识讲座

2019-03-07重庆科协

每日科技网

  为提高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健康意识,引导农村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创造于健康的环境,促进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铜梁区科协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区科协组织区医学会专家赴安溪镇对该镇的建卡贫困户举办了一堂健康卫生知识专题科普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区健康教育所所长苏映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镇建卡贫困户上了一堂生动健康教育课,深受贫困群众欢迎和好评。

  安溪镇是铜梁偏远山区镇,目前,该镇有建卡贫困户192户,其中22户未脱贫。“相对产业发展和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而言,贫困户中脏乱差现象比较普遍,体现出对生活的信心不足,因此组织开展类似的科普讲座十分必要。”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陶智勇说。他还指出,今年是实现2020年在现行标准下全面脱贫的关键一年,区科协将在铜梁区5个市级贫困村所在的镇或村上举办10场科普知识讲座,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扶起贫困群众的精气神,让他们有参与感、获得感,有生活的乐趣和希望,激发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切切实实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张程 铜梁区科协供稿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