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发现会发光的鲨鱼

2021-03-04网络

每日科技网

  据外媒报道,最近,科学家们在新西兰附近的太平洋海域拍摄到了三种会在黑暗中发光的鲨鱼。根据发表在《FrontiersinMarineScience》上的这项研究,虽然这种物种本身并不是新物种,但这是拍摄到它们发光的照片。

  来自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和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将研究重点放在了铠鲨(kitefinshark)、灯笼乌鲨(blackbellylanternshark)和南方乌鲨(southernlatternshark)上。其中,铠鲨是目前已知的的发光脊椎动物,其可以长到近6英尺(180厘米)长。它主要吃其他鲨鱼,包括另一个研究对象--乌鲨(lanternshark)。

  这三种鲨鱼发光,需要水-生活在海里的过渡带,水中656~3280英尺(200~1000米)。

  研究表明,发光有助于避免捕食者。这似乎不合逻辑——光不是让敌人更容易看到吗?对此,研究论文的合作者JérmeMallefet告诉CNN,鲨鱼的发光与海洋表面的微弱光相比,有助于伪装。

  其他海洋动物也可以自己发光,但这是第一次在大鲨鱼上发现这个特性。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