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第二次发现中微子与银河系外的天体相联系

2021-03-02网络

每日科技网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有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发现,将一种叫做高能中微子的罕见粒子与我们银河系以外的物体联系起来,这只是第二次。科学家使用地面和空间技术,包括美国宇航局的NeilGehrelsSwift天文台,直接跟踪中微子到一个正在撕裂恒星的黑洞。

  黑洞吞噬恒星的过程叫做潮汐毁灭,非常罕见。NASA指出,天体物理学家从理论上认为潮汐损伤可能产生高能中微子,但这是高能粒子与观测证据联系在一起。该事件被称为AT2019dsg,科学家指出中微子不是在当时产生的,也不是以科学家预期的方式产生的。

  这个意想不到的观察帮助团队更好地理解这种现象是如何工作的。中微子被称为基本粒子。它们的数量远远超过宇宙中所有的原子,但它们很少与其他物质相互作用。天体物理学家对高能中微子特别感兴趣,因为它们的能量比地球上最强大的粒子对撞机产生的能量高1000倍。

  科学家认为,宇宙中一些最极端的事件,如剧烈的星系爆炸,可以将粒子加速到接近光速。这些速度极快的粒子与光或宇宙中的其他粒子碰撞,产生高能中微子。第一个高能中微子源于2018年被发现,位于一个名为“blazar”的活跃星系中。

  在这种情况下,潮汐破坏事件会产生中微子。当恒星离黑洞太近时,会发生潮汐破坏,重力产生的强潮汐会将恒星撕裂,产生气流。气流的尾部从系统中逸出,而主要部分旋转,用碎片盘包围黑洞。在某些情况下,黑洞会发出快速移动的粒子射流。研究人员理论上认为,这种类型的事件会在早期演化的峰值亮度期间产生中微子。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