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直升机达成重大里程碑:或很快就能起飞

2021-02-26网络

每日科技网

  NASA的Mars2020任务终于真正开始了,上周毅力号成功登陆火星Jezero陨坑。这对所有参与者来说都是不朽的成就,对世界科学爱好者来说也是伟大的。这款探测车本身就是这场表演中的明星,大家都很兴奋地看到它能做什么,但它并不是任务中的火星探测工具。

  毅力号腹部还配置了一架叫Ingenuity的直升机,使这颗星成为地球以外星球起飞的直升机。

  Ingenuity是NASA非常有趣的项目,没有科学有效的负荷,没有传感器和设备,没有科学目标,只能飞行。

  这台直升机是NASA的概念验证。这种想法是为了测试火星或其他星球中动力飞行器的可行性。探测车的运行速度比较慢,但是在携带的硬件方面,功能相当强大。空中无人机轻,配备的科学设备少,但在更短的时间内可以飞行更远的距离,有助于在少的科学研究中开展更快的探索。

  Ingenuity是通向另一个世界的无人机探索者可能性的第一步,现在似乎为第一次大型测试做了准备。

  NASA喷气推广实验室室的TimCanh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他们获得的数据显示,直升机的电池和基站运行良好。有了这份积极的报告,我们将继续推进明天对直升机电池的管理。

  如果这架飞机真的能够飞上天空,在几次短途旅行中幸存下来,那么在未来的火星探索中使用无人机可能会成为现实。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