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布了五份研究提案涉及五大重点研究领域

2020-09-24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根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22日的报道,欧盟提出了五项主要研究计划:癌症,适应气候变化,碳中和城市,健康水环境,土壤健康。每一项建议都有长期目标,也有更详细的短期目标,欧盟委员会将对这些报告进行评估,然后再作出最后决定。

  发表的五份报告是由独立的顾问委员会撰写的,该委员会还为如何实现这些目标提出了建议,其中包括科学家、政治家、企业家和其他名人。

  欧洲视野”将在2021年正式启动,为期7年,总投资将达到810亿欧元。

  然而,这些任务的组织和管理方式及其具体预算数额尚不明确。就像欧洲研究型大学协会秘书长JanPalmovski说的那样:“根本的挑战在于从‘纸上谈兵’走向实际操作。”但他也强调,政界人士尚未就2019年3月前的五个主题达成共识,目前报告已经“出炉”,“进展十分顺利”。

  欧共体现任贸易专员拉米说,他负责的委员会建议用"2030年海星计划"来命名涉及健康水域和海洋方面的任务,其中包括生态系统的脱碳和再生;还包括要在2030年前实现的具体目标,如减少海运部门的碳排放45%,逐步停止海底拖网等。

  Lamy强调道:“人们对地球大气层存在的问题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但是他们认为我们的水圈并不是有问题的,他们并没有把勃朗峰冰川和地中海的变化联系起来。

  攻克癌症任务的目标是,到2030年前,通过更好的预防和治疗计划,减少300万死于癌症的人数,提高癌症康复者的健康水平。这份报告建议建立一个平台UNCAN.eu,覆盖整个欧盟,分享癌症研究成果,让更多的人能够进行早期癌症筛查。

  该任务执行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国家健康研究所所长沃尔特.里查尔迪说,该癌症任务不仅涉及到医学研究,还涉及到诸如酒精税等政策的协调。

  自然,一些科学家对这个新计划持反对意见。例如,Palmovski就认为新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应用研究,很少有基础科学。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