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航空管理局声明!自动着陆系统将在蓝色起源任务中首次测试

2020-09-19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在“蓝色起源”公司可以重复使用亚轨道火箭“新谢泼德号”任务期间,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将测试全新的自动着陆系统,这是一种专门设计用于登月和火星恶劣地形的系统。

  NASA航空管理局声明!自动着陆系统将在蓝色起源任务中测试。

  该系统被称为“安全着陆-综合能力进化系统”(SPLICE),该系统由多个激光器、一个光学摄像机和一台能获得传感器收集到的所有数据并通过先进算法处理的计算机组成,其原理是通过发现潜在危险并动态调整着陆参数来确保安全着陆。

  SPLICE公司将在新谢泼德号火箭相对较快的飞行任务中,对其四个主要子系统中的三个进行实际测试。JeffBezos创建了这家太空公司,它通常把第一级助推器送到太空边缘,然后再把它送回地球,但是在这次SPLICE测试中,NASA的自动着陆技术将在飞船上运行,接近月球或火星表面。

  试验内容将包括“地形相对导航”、多普勒雷达和SPLICE的着陆和着陆计算机,第四大系统(基于激光雷达的危险探测系统)将在计划的未来飞行中进行试验。

  当前,NASA已经在其他星球表面使用了自动着陆机器人探测器,其中包括“毅力”号前往火星。但要确保安全着陆,仍需做大量工作,以选择地面畅通且无任何潜在危险的着陆区。现行制度可作一些调整,但在这方面的能力比较有限。

  该SPLICE系统旨在获得更的着陆数据,并能处理更多附近的危险着陆数据,因此可以在先前认为是登陆禁区的地区进行探测。这样做可以大大扩展我们获取更多知识的能力,并对月球和火星有更深的了解,这对于我们继续向更多的人类探索,甚至是潜在的殖民活动迈进尤其重要。

  在SPLICE测试中,激光雷达系统是一个重要的新组成部分,因为我们实际上并不知道激光雷达在火星和月球上的性能如何,那里的反射率可能与地球上的有很大的不同。然而,NASA认为,该系统应该比单纯依靠雷达的方法提供更高的精度,并且可以用于表面制图和特征检测。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