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腾讯共同宣布一系列创新合作:双方联合开发并推出腾讯云首款星星海四路服务器

2020-09-12IT之家

每日科技网

  IT之家 9 月 11 日消息 根据英特尔官方的消息,在今日举行的 2020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英特尔与腾讯共同宣布了一系列创新合作:双方联合开发并推出腾讯云星星海四路服务器,搭载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官方表示,搭载四颗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第二代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的腾讯云星星海四路服务器,是业界大规模落地 RAS 技术,能够满足通用计算、异构计算、裸金属、高性能计算等全业务场景。基于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技术(Bfloat 16)、英特尔矢量神经网络指令(VNNI)以及英特尔 AVX-512 扩展指令集,其对应的云服务器实例在 AI 场景下表现出了极大的性能优势,AI 场景处理提升 1.89 倍,数据库业务单节点提升 2.16 倍;同时密度、散热能力、风扇节能分别有 117%、22% 和 30% 的提升,宕机率也大幅降低 50%。

  IT之家了解到,腾讯还将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应用于腾讯云小微智能语音与视频服务接入平台中,并通过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技术(Bfloat 16)大幅提升AI能力。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