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已批准 民航局谈波音737复飞:重大关切尚未得到解决

2021-03-02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2019年3月,737Max8机型半年内世界发生了两起空难,中国率先停止了737架飞机。直到今年1月,美国和欧盟才开始批准737次飞行,但国内没有飞行。

  关于波音737Max8飞机在国内复活的问题,据今天的中国民航报道,民航局今天在国新事务所的发表会上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民航局表示,对于波音737MAX复飞问题,中国民航多次表达复飞三原则,即飞机设计修改必须取得适航许可的驾驶员必须重新接受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明确,改善措施有效。

  从以前的情况来看,中国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关注还没有完全解决,所以技术审查在中国还没有进入审定试飞阶段。

  前期,波音737MAX飞机在中国停止商业运行后,民航局有关机构持续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保持沟通和联系,开展全面深入的技术审查,双方合作积极有序推进。

  最近,民航局适航审定机构正在与波音公司研究审定试飞工作方案,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关注得到切实解决后,按计划、步骤进行审定试飞工作。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