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男性正在丧失生育能力

2021-01-28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的日常生活不断变化,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带来了一些潜在的危害。

  据国外媒体报道,西奈山医学中心的专家表示,塑料、化妆品、食品包装等产品中的一些常见化学物质正在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和生育能力。

  西奈山医学中心的生殖流行病学家尚纳斯万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健康男性的精子数量急剧下降。为此,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

  虽然影响精子数量和质量的原因有很多,但斯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一些常见的化学物质,如邻苯二甲酸酯和双酚a,如何继续危害生殖健康,以及它们如何影响接受产前护理的儿童的生物发育。

  斯旺说,尽管科学家们对化学物质暴露和性别表达之间的联系仍然知之甚少,但就目前的研究而言,一些变化仍然很明显,因为这些化学物质似乎正在消除年轻男孩和女孩之间在身体和智力上的生物差异。

  男女之间存在性别差异,主要表现为男性的智力与额叶和顶叶的灰质体积密切相关,而女性的智力与脑白质体积和布洛卡区的灰质体积相关。额叶皮层厚度与女性智力有关,而颞枕皮层厚度与男性智力有关。

  因此,男性的智力可能依赖于数量少、皮层厚、纤维分布密集的脑组织来完成中等难度的空间认知任务;女性擅长完成中等难度的语言认知任务。

  当然,男性和女性大脑的大小和结构明显不同,但他们可以达到相同的智力水平,这表明他们使用不同的大脑结构和不同的功能模式。

  但是邻苯二甲酸酯似乎能够减少这种性别差异,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因为下一代的差异是从上一代遗传下来的,随着化学物质的不断接触,这种差异会随着遗传逐渐变小。

  斯旺指出,随着性别差异的缩小,男性生育能力和精子质量持续下降。由于遗传因素,这将对我们的后代产生深远的影响。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