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5号探测器,已成功地在月球上“挖宝”

2020-12-09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嫦娥5号探测器,已成功地在月球上“挖宝”。嫦娥5号于12月6日凌晨顺利完成样品在轨传递,这也是我国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并于当日中午,嫦娥5号轨道返回装置与升降机成功分离,进入环月等待阶段,择机返回地球。

  据报道,此次嫦娥五号登月也只差最后一步返回地球,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在内蒙古草原着陆。

  “嫦娥5号”轨道返回组合体的成功与升降机的分离,也意味着升降机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将再次回到月球表面。

  根据中国探月工程消息,12月8日6时59分,嫦娥五号的上升器根据地面指令被控制离开轨道,大约在7时30分左右在经0度和经30度附近的预定着陆点着陆。

  嫦娥五号升降器已经成功完成任务,被控制的离轨落月可以避免它成为太空垃圾,避免影响国际社会后续的月球探测任务,国家航天局的专家们说,这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对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太空的一个重要承诺。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