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浮冰减少至374万平方公里

2020-10-14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德国北极星科研船在北冰洋漂浮一年多后,于12日抵达德国不来梅港。船上的研究人员带来了北冰洋正在消亡的“坏消息”。

  法新社报道,北极星随浮冰在北冰洋漂流了389天,收集了气候变化对北极影响的重要数据。探险队队长马库斯·雷克斯(MarcusRex)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船上的研究人员目睹了全球变暖对北极海冰的不利影响。他说:“北冰洋正在消亡。”

  他们看到几米厚的地方没有冰。雷克斯说:“在北极,我们发现了被严重侵蚀、融化和脆弱的薄冰。”他说,如果北极的变暖趋势继续下去,几十年后将出现“夏季无冰北冰洋”,这将严重影响全球气候。

  研究人员表示,今年夏天,北冰洋浮冰减少到374万平方公里,是卫星记录以来的第二低。2012年夏天,北冰洋的浮冰面积只有341万平方公里,创下纪录。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