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已进入全球服务的新时代 80%手机芯片支持北斗定位

2020-09-24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中国北斗运用交流会暨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与手机定位服务第九届企业年会23日在武汉揭幕。徐冠华、戚发韧、李建成等11位工程院院士参加企业年会,参会专家教授、创业者,就通讯卫星定位导航和北斗定位系统运用等话题讨论进行深入分析。

  工程院院士达人汇集企业年会

  “今年,以北斗定位系统运用发展趋势为关键的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与手机定位服务产业链整体年产值已做到3450亿人民币,与二0一二年北斗定位系统宣布出示服务项目时对比,整体年产值提高了4倍。”中国卫星定位导航协会主席于贤成在致词讲到。

  9月23日,中国北斗运用交流会暨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与手机定位服务第九届企业年会在武汉揭幕。郭超凯摄

  这届交流会以“推动北斗定位系统运用、发展壮大新型产业”为主题风格,扩展北斗定位系统结合运用新的领域,培养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与手机定位服务产业链的北斗定位系统特点。

  据我国自然资源部总策划师吴海洋详细介绍,生态资源系统软件顺利完成基本建设超出3000余座标准站,遮盖了我国陆上土地和沿海地区地区,强有力适用自然资源部业务工作,也为其它行业出示了手机定位服务。

  交流会嘉奖了今年度通讯卫星定位导航国家科技进步奖、通讯卫星定位导航自主创新运用奖得奖企业和本人,及其通讯卫星定位导航诺贝尔物理奖得奖者。2020年的通讯卫星定位导航诺贝尔物理奖授于了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通讯卫星大地测量学家魏子卿。

  在高端论坛阶段,交流会邀约了中科院工程院院士、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科院工程院院士杨元喜,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谭述森、中国卫星定位导航研究会首席科学家曹冲等北斗定位系统行业众多著名工程院院士、权威专家及创业者,共享卫星导航系统与手机定位服务的成效。

  北斗定位系统“飞进千家万户家”

  伴随着“北斗定位系统+”和“+北斗定位系统”发展趋势的持续推进,由卫星导航系统衍化推动产生的关系年产值已达到2284亿人民币,中国北斗运用与产业发展发展趋势的结合绿色生态已基本产生。

  新闻记者掌握到,武汉光谷是中国最开始的北斗定位系统产业园区之一,目前依迅北斗定位系统、梦芯高新科技、湖北省地信等有关公司500多家,群集关键公司全年收入约310亿人民币,公司全年收入增长率超15%。以这届企业年会承办方依迅北斗定位系统为例子,新冠肺炎疫情期内,依迅北斗定位系统产品研发的“互联网技术+北斗定位系统”诊疗和疫防废料智能化管理平台,能即时、清楚地把握武汉市全省医疗废弃物造成量、储存量及装运、处理量转变状况,进而完成整个过程数据信息透明度管控。

  伴随着北斗三号的完工,北斗定位系统已进到全世界服务项目的新时期,北斗定位系统在各个领域的运用全面开花。北斗星通产品研发的22纳米技术精准定位集成ic,规格是上一代高精密集成ic的1/4,可考虑无人驾驶、无人飞机等销售市场高档运用要求,在公分级定位导航行业具备开辟实际意义。中科星图将在第六代GEOVIS数字地球上,搭建根据国内高分卫星和北斗导航卫星、可独立经营的数字地球系统软件,另外依靠互联网技术将GEOVIS数字地球带到大家应用商店。

  在民用型行业,北斗定位系统早就“飞进千家万户家”。以群众平时应用的导航地图为例子,现阶段80%手机处理器适用北斗定位系统,在手机上应用高德导航,就可以感受到北斗导航系统的手机定位服务。

  于贤成表明,将来伴随着“新基建”、“一带一路”等战略发展趋势的推动,北斗定位系统关键技术和时光服务项目将更为普及化,并将与5G、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加快结合,愈来愈多地运用到领域和大家日常生活当中,更为刻骨铭心地危害和更改大家的生产制造和生活习惯。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