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 iPadOS 14 照片整理和相机性能

2020-09-01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随着静态影像和视频的发展,智能手机逐渐成为的记录工具,而评断一款手机的拍摄功能与否,除了要考虑镜头最终的成像表现,拍摄过程的体验,甚至是相册自带的整理和编辑工具也是影响因素。

  iPhone 之所以在影像表现方面一直占据上风,就是因为前期自然真实的成像和功能完善的后期编辑功能相辅相成的结果。

  去年的 iOS / iPadOS 13 带来了更加好用的相册自带编辑功能,今年的 iOS / iPadOS 14 则主要对照片整理和相机性能 / 设置进行改进,总结下来是:「更能拍,更易看。」

  「更能拍」,主要体现在 iOS / iPadOS 14 对相机性能和设置进行了以下几项改动:

  丨先前由 iPhone 11 系列独占的视频模式下快速切换分辨率和帧率的功能实现了全 iPhone 覆盖;

  丨对焦和曝光现在可以单独分开设置;

  丨相机设置中新增「前置摄像头镜像」功能,自拍不需要再进行后期翻转了;

  丨夜间模式得到优化,现在拍摄时屏幕中间会出现明显的水平仪,帮助你保持稳定,而且拍摄过程还可以随时取消;

  丨二维码体验也得到优化,现在即便二维码尺寸小巧或者包裹在其他物品上,也可以成功扫描。

  音量键可完成不同指令,先前按住音量加减键都是录制视频,现在可以设置按住音量加键连拍,按住音量减键录制视频(需 iPhone X 以上型号);

  丨 iPhone 11 系列独占的视频快录功能已经下放到其他全面屏 iPhone 机型;

  丨连拍速度最快提升 90%,更新至 iOS 14 的 iPhone 11 Pro Max 的连拍速度可达 4 张 / 秒,旧设备的连拍速度也有一定提升;

  而在照片功能方面,iOS / iPadOS 14 也同样有新的变动:

  丨「缩放功能」现在可以在「相簿」「个人收藏」「媒体类型」「共享相簿」等地方使用,双指捏合或扩大即可轻松缩放,以便快速找到想要的照片和视频。

  丨相簿内的照片现在支持「筛选」和「排序」,前者可以按照「个人收藏」、「已编辑」、「视频」和「照片」对相册内的内容进行筛选,后者则可按照时间顺序或倒序;

  丨相片新增「说明」功能,添加了说明的照片可以方便快速检索,而且说明的内容支持同步至 iCloud。

  丨在部分原生应用中,图像挑选器有了新的样式,方便更加快速地挑选照片或视频。

  丨在「年」「月」「日」视图中,实况照片能够以更出色的防抖功能自动播放。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