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面对新型电信诈骗,一定要做到“四个一律”。

2020-02-01快科技

每日科技网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不过就在抵抗疫情期间,却有不法分子趁机诈骗。

  对此,中国移动提醒大家,面对新型电信诈骗,一定要做到“四个一律”。

  1、收到信息一律官方验证

  接到退改签的电话或短信,一定要拨打航空公司等官方电话核实情况,不要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号码;收到亲属感染等信息,一定要与亲属本人等多渠道确认,切勿匆忙打款。

  2、退改一律使用正规途径

  购买机票应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机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避免使用搜索引擎点击到钓鱼票务网站;不管因什么原因涉及退款,一定要在商家官方平台进行,不点击不明链接,不下载非官方APP操作。

  3、索要“两码”一律拒绝

  所有索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非官方链接,统统关闭;所有索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客服,统统挂断。

  4、推销神药一律不信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买神药,不信非专业机构信息。强身健体靠锻炼,治疗疾病靠医生!

  中国移动整理了常见的6种骗局:

  骗局一:火车/飞机等退改签

  骗局二:旅行团/酒店/快递退费

  骗局三:谎称亲属“感染”

  骗局四:强制“体检”要求缴费

  骗局五:售卖强身健体“秘方”

  骗局六:伪装公益捐款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4 newsk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86997号-6